close
五、六年級在這次參加全國賽之前~
早就知道應該是去郊遊~
一早到了迎風河濱公園~~
各場地裡~
早就有一堆球隊在練習了~
我們只好到一旁的角落裡暖身~
後來暖身裡的打擊練習時~~
那天的風有夠大的~~
頻頻把學生打的球~
快吹到對面的場地裡~~
學生還以為自己很威~~
哈哈~~
我當然又擔任起我潑冷水的功力了~~
當然是風大~
不然你以為是你強到哪啊~~
哈哈~
在現場看,只要打的夠高,風至少都可以把球吹個10~15公尺跑不掉~~
你就知道風有多強了~~
後來第一場比賽
遇上宜蘭的學進國小~
在先看了學進和漳興的比賽~
覺得應該都有機會贏~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六年級又發揮了在比賽前出包的優良傳統~
原本男生的先發九人~
有跟同學玩到摔倒在樓梯膝蓋受傷的~
還有有身體欠佳的、更有要補習的~~
先發、板凳扣一扣~
竟然只剩下六位男生~~
這還真是破了我東光的記錄~~~
只好臨時加派三位女生下去~~
那不就還好這次沒打女子組~~
不然男生真的要哭哭~
不過我想這也真是誇張~
應該沒有人在六年級組的全國賽~~
派三位女生上場守備的~~~
這也不是我預測的到的~~
不過還好這三位女生的打擊都有發揮~~
不過守備就有待加強了~
回到正題
一局上
被學進攻了6分~~
學生可能還是狀況外~
一局下
藉著風勢的幫忙~
攻下了12分~
到領先六分~
不過老早就猜的到~
打的下~
這批學生一定守不住~
果然二局上就把六分的領先優勢~
全部都還給了學進~
二隊平手~
二局下一開始過動兒的冒進,死在二壘前~
結果只得了一分~
三局上雙方好像一分未得
四局上對方發現我們的投手不會傳接球~
幾乎把所有的球都往投手打~~
結果他們中獎了~~
被捉到也沒辦法的事~
一口氣就被得了10分~
變成落後九分~
因為已經超過時間了~
所以第四局變最後一局
四局下~
最後的反攻機會結果只得了5分~
最後終場以22:18輸給了學進~
也喪失了第一輪晉級的機會~~
依照我龜毛的個性~~
當然賽後免不了要唸一下學生~~
特別是那位投手~
被我唸的最慘~
希望他們能知道我的重點是什麼~
而不是輸了又要被唸了~
第二場遇上南投的漳興~
在開賽前~
就跟學生講要用心~
平常隨便慣了~
在學校大家都想佔便宜~
自己該做的事也不做好~
所以整場比賽~
我就在旁邊看戲~~
連派個跑壘指導員在場上和該喊個暫停都沒有~
希望他們能夠自己知道~
你們是輸在你們自己~
並不是輸在別人~
老實說有點像是在懲罰他們平時的不用心~
誰叫平時大家都一堆理由~
然後私底下再聽到其它人跟我講~~
某某某,跟本就是不想動~~
才裝說身體不舒服的~~
再不然就是待在教室不出來~~
最後連比數是多少~~~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連看都不想看~~
理都不想理~~~~
下午換了五年級的比賽~
這屆五年級也都是沒練到什麼球~
所以老早就猜會提前結束~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的正式比賽~
雖然都沒比賽過~
但我希望的是他們能學到比賽的經驗~
第一場跟日僑打~
日僑是去年五年級組的第二名~
學生對於跟日本人打~~
都覺得蠻好奇和稀奇的~~
特別在「阿里阿豆」和一堆日文出現~~
他們都說~~
我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哈哈~~
不過日本人就是有日本人優良棒球的傳統~~
一開賽~
打向三游的球~
幾乎都死光光~~
一局結束4:0落後~
我還覺得不錯~
沒有我想像中的死的那麼慘~~
哈哈~
第二局結束~~
一口氣被灌了9分~~
拉大到13:0~
不過發現學生越來越有經驗了~~
雖然還是被電中~~
第三局結束~
又被得了四分~
比數到達17:0~
每一局的失分~
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重點是~~~
哇~~撐過三局了~~
沒有被三局20:0提前結束~~
還不錯~~
第四局~
沒意外~~
又被得了1分~
比數到達18:0~
四局下~
最後的反攻機會~
當然是不用想也知道~~
一路掛蛋到終場~
最後以4局18:0被日僑完封~~
第二場遇到台北市的大理~
因為目標不是晉級~
而是經驗值~
所以把對日僑的先發九人~
全部換下~
換成另一批~
大理可能也是訓練不久~
所以只有四棒男生打擊和投手女生守備,看起來特別突出~
其它都還有進步空間~
比賽的過程有點忘了~
不過竟然能撐到五局~
終場好像19:9結束了這場比賽~
最後五年級雖然以二敗結束了這次的賽事~
不過發現經過這二場比賽~~
五年級有很多人都成長不小~
比如~~
比較不會緊張~
還有大部份我以為接不住的球~~
竟然都接住了~~~
我真的是見證到神跡的出現~~~
哈哈~~
不過六年級的態度和行為問題就必須改進~
在打了市長盃和這次的全國賽~
在這二個比賽裡~
看到了一大堆一直存在的問題~
顯見~
你們都沒有聽進去~
賽後~
該講的話~
我都講了~
每年~每屆的學生都在一再重覆相同的事情~
真的是氣到想直接拍成錄影帶好了~
直接把該講的話錄下來~~
以後就直接放出來給每屆的學生看~~
希望不要最後變成這麼可悲~~
不過這次比賽還真誇張~~
為啥一壘指導員不能派學生~~
連畢業生也不行~~
其它場地竟然是可以~~
跟很多教練聊過~~
這次的全國賽~~~~
也真是萬國賽~~
各種沒看過的規則都有~~~~
反正我也司空見慣了~~
還有別隊的教練跟我反應說~~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情況~~
連棒球隊不能參加這條規則~~
在報名表有~~
在秩序冊裡竟然不見了~~
這也真是奇事~~
反正不管這麼多~~
還是先管好自己學生的事再說~~
對於學生只有一個感想~~
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這句說的還真貼切~~
可是我不是太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