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白花油盃我最喜歡~~
為什麼呢?
因為參加了三屆~~
前二屆就算得名~~
也被同仁擺臭臉~~罵到臭頭~~
這次總算沒有被罵了~~
還被誇good job!!
原因是~~
沒拿到名次無所謂~
但是一定要拿到「白花油」回來~~
這次總算成功達成任務~
首先又是重覆著以前的無限循環發生的事~~
沒錯~~
又是有人遲到了~~
通知單上明明寫著7:15分火車站集合~~
7:25分準時出發~~
我還把字體加粗~~~
結果到了7:25分~~
還是有2~3個沒到~~
更有一個小鬼~~
到了八點才到火車站~~~
我差點氣的發飆~~~
如果比賽是九點~
我看老早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每個學生就是這麼沒有時間觀念~~
明明我都千交待、萬千待~~
每次就是都一定會有人遲到~
我還想說自己這次不要罵人~
不想再造口業了~~
後來還是按耐住自己的脾氣~
搭著客運到了台北市立田徑場~~
進到田徑場
看到草皮~~~
真的不是普通的棒~~~
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總覺得好像不是標準的400m田徑場~~
好像小了一點點的感覺~
但不管他~~
草皮夠棒就好~~
因為一校只能報二隊~~
我也只能忍痛把比較有奪冠機會的女子組給...............
不能說我重男輕女~~~
誰叫她們還有拔河全國賽~~
我只能讓六男愛嘴砲的阿斗參加~~
省的到時說我傷害他們的弱小的自尊心~
首先登場的是五年級組的比賽
第一場對上蘭雅國小~
賽前預測雖然我們五年級常出包~
整學期幾乎都沒練球~
但憑著他們「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生命觀」~
我想他們應該會認為自己會贏~
結果沒想到~~
一開賽就陷入苦戰~
第一局就以8:1落後~~
不該失誤的失誤~
不該暴傳的暴傳~
二局上又被對方攻了2分~
比數拉大到10:1
我都想說該不會第一場就打包了吧~~
基隆市五年級的班級樂棒代表隊~~
連第一輪都過不了~~
會不會太難看了點~~
幸好二局下我們又攻回了6分
把比數縮小到了10:7~
只有三分的落後~
三局上對方沒有打好~
比數停留在10:7
三局下~~
打線好像開竅了一樣~
除了對方的連續失誤~
安打也一支接一支~
一口氣打了18分~
比數反超到10:25
四局上~
士氣大振,雖然讓對方攻下了3分~
但終場以4局13:25驚險的贏得了第一場的勝利~
順利的往第二輪邁進~
緊接著~~
我又死命的狂奔到六年級組的場地~
第一場是東光vs辛亥
學生可能是都沒練球的關係~
打出去的球也都有氣無力~
擊球點也掌握的不是很好~
雖然守備沒有退步太多~
但是比數也始終很難拉開~
只能靠著每局的蠶食~
一分一分的把比數拉開~
終場六局以17:8獲勝
緊接著又跑到五年級的場地~~
原想帶學生去吃午餐~
但又想說我原先預設五年級至少四強
六年級至少前三
可能要等過了第二輪~
確定已經進了四強~
再吃午餐~~
結果好死不死~~~
鳳鳴跟日僑的比賽~~
打的有夠久的~~~
原來是日僑派上可能是3年級或4年級的學生上場比賽~
遇上五年級的學生~
自然就打不完了~~
雖然覺得比數很殘忍49:1
三局提前結束~
但是覺得他們日僑教練的修養真好~
不管落後幾分~~
從沒有大聲對著學生喊話~~
看來我要好好的學習一下~~~
用眼神殺人~~~
哈哈~~~
開玩笑的~~~
不過鳳鳴的這套服裝也蠻好看的~~
跟我們學校棒球服的配色一模一樣~
深藍配黑色~~
我還差點跑去問他們教練哪買的~~~
我也想買同樣一套~~
哈哈~~
等了這麼久
終於五年級的重頭戲上場了~
遇上同是基隆的武崙國小~
一局上
學生可能餓到昏頭~~
打起球來有氣無力~
只攻得了1分~
一局下被對方攻得了3分~
以1:3落後~
二局上~~~
一分未得~~~
對方又在二局下得到了2分
以1:5領先~~
三局上~~
我們又一分未得~~~
三局下
靠著三壘手的2次精采傳向一壘
刺殺跑者出局
對方也三上三下
無功而返~~
維持著1:5的落後~
四局上~~
看到對方守備還算蠻穩定~
想贏可能不太容易~
於是趕快把學生集合起來~~
告訴學生如果4、5二局~
再不得分~
可能會輸~~
不知是我的話奏效還是??看到鬼??
一口氣打下7分回來~~
以8:5領先~
四局下,對方無功而返~
我們保有3分的領先~
五局上,我們又攻下二分保險分~
比數到了10:5領先~
不過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又攻回3分~
比數形成10:8
最後一局~~
雙方都沒有得分~
最後辛苦的以10:8逆轉獲勝~
晉級到五年級組的四強~
同樣的~~~~
我又要跑路了~~~
我又跑到六年級的比賽~~
東光vs昌福
這時一看~~~
已經比到第五局了~
第二局竟然爆9分~~
真不知六年級是怎麼搞的~~
怎麼會讓昌福得這麼多分~~
不會是沒有我就不行吧~
不過後來運氣不錯
終場以13:11險勝昌福~
也順利的晉級四強~
後來回到五年級這邊
這時................
還是沒時間吃午餐~~
就算麥當勞叔叔都跑到他們面前~~~
還是沒時間吃~~
因為比賽己經要開始了~~
遇上的是台北市的萬福國小~~
同樣一開賽很客氣的1分都沒拿~~
一局下~
卻被對方攻下了6分~~
0:6落後
二局上~~
我們雖然攻下了5分~
比數追到了1分的落後~
但二局下~
馬上又爆了5分~~
比數沒接近沒打緊~
反而比數差到6分~~
以5:11落後~
三局上輪到我們進攻
此時無人出局~
1、2壘有跑者~
輪到1棒打擊~
學生一棒出去~
是中右外野over的三分全壘打~
人都跑回來了~~
在休息區擊掌了
結果裁判竟然判不算~~
還好這次比賽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
裁判給我的理由是~~
學生的後腳疑似移動了一點點....
雖然我在三壘看的情況是沒有
有了全國賽的經驗
我自然也是不想去抗議
題外話
這次剛好有拍到某隊使用小球戰術
放個影片給大家看看
8號在別隊的正常打擊

8號小球戰術的打擊

還好整場比賽只有一顆
而且放小球的力量也大了點
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市內的比賽和全國賽也有球隊這樣子打
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是這種打法不是我的風格
哈哈~~
最近抱怨多過講好話
可能壓力太大
真害~~
廢話了一大堆
回到正題
三分全壘打被沒收
還被判一好球
結果五年級1棒的情緒明顯受到影響~
再揮的結果是沒有揮好~
游擊前的小飛球被接殺
之後氣勢大跌
這局只攻下1分~
三局上以6:11落後5分
三局下又被對方打下5分
四局上我們又攻下1分
比數到了7:16
但不幸的是
四局下又被對方攻下了1分~
比數到了7:17
比賽提前結束~~
五年級只能爭季軍了~~
雖然輸了
不過第4名已經是我預測最好的名次了~
因為以他們的程度~
能打到四強~
已經是上輩子燒好香~~
不過不能再多打幾局
或者是被電更多分
累積學生的實戰經驗
還真是可惜
六年級則是跟五年級同時段跟萬里比賽~~
不過我老早就預測會輸~
因為都沒練球~
要贏什麼~
果然六年級以3:17慘敗給萬里國小~~
也是只能爭季軍~~
兩權相害取其輕~~
我當然選擇未來還有一年的五年級~~
六年級就放牛吃草了~~
結果沒想到~~~
季軍戰遇到瑞芳國小~~~
真是...........
不曉得該怎麼打才好~~~
彼此對對方太熟悉~
果然大家都打的很開心~~
一點都沒有比賽的緊張感~~
不過~~
最後一局~~
被再見安打~~~
18:17落敗~~~
哭哭~~~
還好第四名也有獎盃~~
不過在比賽中途~
接了一通電話~~
因為正在忙著五年級的賽事~
沒有仔細聽發生了什麼事~
就草草的掛了電話~
原來是六年級組的先發右外野手在第四局受傷~
裁判強迫退場~
打來的電話是要問我要換誰上去~~~
結果~~我沒給答案~~
又掛電話~~~
只好隨便推一個人上去~
結果好死不死~~~
上場的正好是最弱的~
結果被對方一路狂趕~
最後一局~~
對方又狂捉著他打~
最後以再見失誤~
讓光復14:13逆轉成功~
拿到了第四名~~
雖然賽後我知道了這件事~~
是有點生氣~~
但是想想還是算了~
人員的調動~
交給家長或者是交給任何人
如果不是跟學生朝夕相處的教練來調度~
我想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排出一個好陣容~
也只能怪我~
沒有孫悟空的七十二變~~
不過也恭喜至少沒有空手而回~~
順利的拿下第四名的獎盃~~
回程時~~~
因為我是路痴~~
帶著學生迷路了1個小時~~
哈哈~~~
後來順利的在南京東路上搭到了回程的車子~~
不過回到家已經是七點多了~~~
真無言~~
希望五年級不要再給我出包了~~~
每次比賽都給我出一堆問題~~~
這次是為了做表演的道具~~
學生竟然異想天開的~~~~
拿著美工刀~~~~~~~~~~~~~~~~~
把自己的外套割破~~~~
拿裡面的羽絨來當道具~~~~
這就算了~~
結果竟然又跟同學在玩~
把外套裡面的羽絨全都弄了出來~
害全班狂打噴嚏~~
真是~~~~~~~~~~~~~~~~
超想扁人的~~~
除了這個~~
竟然又有功課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寫~~~~
我每次問有沒有欠功課~
都跟我說沒有,功課都寫完了~~
家庭聯絡簿上抄的回家作業~~
還敢偷偷擦掉~
直到最近才紙包不住火~~
被捉包
我只能說~~
你們五年級不要再給我惹麻煩了~~
雖然你們常規己經進步很多
但是還有很多的改進空間~
像這次五年級跟某隊的比賽~
意外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賽後教練當時的處理方式可能不太恰當~
但事後再跟學生聊的結果~
原來我們學生是苦主
明明什麼事都沒做
被我這個教練罵到臭頭
還帶他去跟某隊的教練和學生道歉
哈哈~
真sorry~~~
我還以為他又給我出包了
問到後來
才知道原來我們學生聽到某隊學生在講我們球隊OOXX
連在旁邊攝影的學生也都聽到~
雖然學生心裡都很不滿~
但也都憋在心裡~
發現學生抗壓力提升了~
打全國賽時
打不好
學生還是會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
但是這次的比賽
沒有看到你們互相吵來吵去
整場只有教練在吼~~
你們進步多了
哈哈~~
希望你們能因此了解團隊的概念
不管比賽的輸贏~
不管別人說我們怎樣
球品永遠比勝負重要~~~
希望你們能記住~
恭喜五年級順利的拿下明年全國賽的代表權~
六年級也拿下了最後一次樂棒比賽的獎盃~
雖然不能盡善盡美~
但老師知道~~
你們的第一個獎盃~
恰好是五年級時的第一屆白花油盃的第四名~~~
那時除了籤運好~~運氣更好~~ 只贏一場
之後三連敗~
也能拿到獎盃~~
這次是你們的最後一個比賽~
剛好也是第三屆白花油盃的第四名
不過~~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
第二屆的白花油盃你們沒有拿到第四名
不能湊成三條~~~
如果拔河能拿個混合組和女子組的獎盃回來~
說不定可以來個鐵支~~
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