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期待已久的賽程出來了~
針對今天大家的愛練不練態度~
我必須要明確的告訴你們
「時間觀念」、「負責」、「全力以赴」
這三個運動團隊學生的基本原則
我從你們的身上完全沒有看到
你們可以說教練機車、龜毛、愛罵人
從以下幾點
你可以看的出我有多麼不高興
連自己的本份都沒做到
有什麼條件和我談...
第一
從早上的打掃時間來講
七點半晨間打掃時間
八點結束
每個人的打掃區域
特別是外掃區
只有一小塊
頂多只有一個半教室走廊大小的「水泥地」
打掃外掃區的你們
竟然要花三十分鐘以上
到八點還打掃不完
這是我的問題嗎?
還是你們的問題??
第二
練球時間到了,我請人去請你們下來
我得到的答案是
你們沒有吃早餐,被老師留下來吃完早餐才能下來練球
請問一下
你認為這件事情對嗎?
練球的時間自始自終是固定不變的
你們也知道何時練球
為什麼不是在練球時間之前把早餐吃完
難道你會在上課時,把早餐拿出來吃嗎?
哪一個不是趕在上課之前,把早餐吃完
難道每一個老師從小教導你們做一件事情
就是這樣隨便嗎?
從來沒有在練球時間開始時
每一個人都把操做完
等教練的到來做進一步的練習
為什麼來的人總是三三兩兩、姍姍來遲
更特別的是今天練球時,六年級來二個、五年級來二個、女生來四個
欠功課的欠功課、遲到的遲到、沒背書的沒背書、打掃區域沒打掃好
這種答案從你們嘴巴裡說出來
都好像理所當然
你們比較忙
事業做的比較大
你們的時間是時間
教練的時間不是時間
請問你做到「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守時」嗎?
不要給我一大堆的理由
說老師找或老師說要交東西
我只問你們在下課鐘響時
大家都要求老師要趕快下課
但是當練球時
你們有做到相對等的責任嗎?
連下了一二個禮拜的雨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
被你們搞砸了
我也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如果你們不想比
可以跟我講
反正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你們身上
我可以天天高興的處理我的事
不用每天在那邊吼來吼去
特別是六年級的
五年級都已經在亂七八糟了
你們有以身做則,當一個好榜樣嗎?
在教練還沒來之前
有整頓好所有的人
準備做操嗎?
每當我下來,看到的永遠只是亂成一團
五六年級吵來吵去、誰也不讓誰
永遠沒有當教練過去時
一切井井有序
隊長跟教練講說
教練熱身操都做好了
我們目前在練傳接球
教練有另外要增加什麼練習嗎?
進入球隊
並不代表你很厲害
在球隊裡不用花你任何一毛錢
並不代表這些裝備都是免費的
不懂得珍惜、知足
我想你們比以前我帶的球隊學生
甚至於今年畢業的運動團隊學生都還要不如
在平常的練習裡,如果遇到下雨
每個學生都跟我說老師不要到禮堂
我們可以在外面練
這點雨不算什麼
而你們呢
當天空飄起細微的毛毛雨
就已經接到家長的電話了
說老師你們在外面練球,現在天空在下雨
學生會感冒
不可喙言,每個人都是家長心裡的一塊寶
但是你們也必須自我成長
而不是永遠在保護傘下長大
在友誼賽或正式比賽時
當通知單上的集合時間是八點
以前的學生永遠都是六點半、七點到校
當我到學校時
知道他們這麼早到
我永遠都跟他們說:「你瘋子喔!」
這麼早來幹嘛
他們總是回答我
我不想輸
我想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我自己變得更強
而隊長總是跟我說
他們現在人都在禮堂
操都做完了,現在他們在禮堂練什麼
你們呢?
通知單上說八點集合、八點十分出發
你們永遠都是八點十分還沒全部集合好
都要拖到八點半才能出發
請問你們有做到一個做人的基本原則嗎?
早上到校只會待在教室聊天
等五六個同學來
再一起去買早餐
等到七點半
甚至於要導護老師催請
才會下來打掃
永遠不會在這之前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請問你們自己想想看
這樣子的行為對嗎?
永遠只是在鑽導師和教練的漏洞
哪邊涼快哪邊去
自己該做的
請問你自己有做到嗎?
原本只是想發個賽程表的文
卻讓我不由得滿腔不滿
打的好不好其次
但是你們自己捫心自問
你們做好你們「學生的本份」了嗎?
做什麼要像什麼
如果你們還是做不到
那麼我想這種比賽
你們也沒有資格去打
如果情況再不改善
那麼就如同今天停止練球到改進為止
如果只是應付給我看,那就請你不用花時間表演了
請你自己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