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要贏了尚智國小,就可以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早上很早就叫學生到文化中心集合,怕再度發生熱身不足的情況
於是到了球場,還有三十分鐘的熱身時間
雖然尚智國小今年第一次報軟式棒球
但是這是他們的第一場比賽,我也不想我們六年級學生在這裡結束他軟式棒球的最後一場比賽
於是跟學生告知,我們一定要贏
後來比賽開始了,尚智國小的學生由於剛學二個月,所以很多的經驗都不如我們
讓我不禁回想到,當這屆六年級的學生第一次打軟式棒球
學不到一個月,就趕鴨子上架對上隆聖國小
當然一定輸的很慘,但是我相信尚智國小的學生會越來越利害的
因為我這屆五年級的學生還在為著樂樂棒球努力
他們要到六年級才會開始接觸軟式棒球
雖然我們起步晚,但是老師並不是希望你們太注重比賽的勝負
了解棒球,喜愛棒球,才是我的本意
否則一直練樂樂棒球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真的懂棒球,就必須自己親身體驗
才會了解棒球的真正樂趣
這場對尚智的比賽終場以18:0二局提前結束
複賽的第一場對上八斗國小
八斗國小是去年第四名的球隊,是以防守見長的球隊
我派出我們的王牌,一開始還投的還中規中矩
但是對於他們派出小個子投手,球速不快
我們都打的到,但是球的落點都不好
但這場輸或贏,其實不是這麼重要
因為贏了這場,要再多打一場
如果輸了,還是跟複賽第一場輸了一樣要對上
所以我主要的用意是要讓王牌先捉一下比賽感覺
不然他二場比賽,只投了二局
對他來講太少了,還是必須多給他一些經驗值
後來最後打完五局以10:0被提前結束
最後一場的賽程,就在今天的三點五十
中午,由於放心不下五年級的學生,所以中途跑回去看了一下五年級學生的練球
不看還好,一看就快吐血......
但是後面時間也來不及
又趕快過來大武崙棒球場了
在這場最關鍵的比賽
贏了就晉級四強
我們的對手是去年基隆第二名的球隊,碇內國小
我派上我們的二號投手郭腦殘
一局上半,我們靠著保送加雙盜壘戰術,攻下了二分
一局下半,腦殘投的不錯,一分未失,以2:0領先
二局上半,又靠著選球和投手的暴投,又攻下了二分,比數到達4:0
二局下半,對方三上三下,腦殘都在關鍵2好3壞的時候,投出三振
這是讓我感到比較訝異的地方,比數還停留在4:0
三局上半,我們靠著保送和三棒的二壘安打,攻下了一分,比數到達了5:0
可惜的是後面的中心棒次,並沒有發揮的很好
三局下半就是我們惡夢的開始了
郭腦殘的球速對方逐漸適應,於是對手逐漸擊出軟弱無力的內野滾地球
但是由於我們三次的傳一壘失誤和捕手捉到三壘的跑者,但是卻暴傳三壘
讓對方攻下了五分
中途雖然我在5:2時暫停,前往安撫投手,並詢問投手還行不行
雖然投的也算不差,但是誰也都沒有預料到
竟然會是內野手的連續四次失誤
四局上,一度以保送加二次對方投手觸身,攻佔滿壘,但是後面的打席,卻無功而返
四局下,換上胡瓜主投,連續三次三振,結束這半局
此時正規的比賽時間1小時15分到了,比賽進入延長賽
五局上,換我們三上三下,無功而返,比數還停留在5:5
五局下,換對方進攻,胡瓜投的還是虎虎生風,對方連球都摸不到,結束了這半局
六局上,在二出局後,我們九棒康安靠著保送上壘,一開始盜上二壘
但是後來盜三壘時,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不用滑壘方式上壘
以致於遭對方三壘手觸殺出局,犯了真的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如果用滑的,對方連觸都觸不到
跟以前的一場比賽,胡瓜的不想弄髒褲子,我真的是搞不懂
一壘盜二壘你會滑壘,二壘盜三壘你不滑壘,為什麼???
這次的盗壘失誤,讓對方的士氣大振,當時我感覺到情況有點危險
但還是得相信自己的球員
六局下,對方第一位打者,擊出二壘軟弱無力的滾地球
二壘手接到,但是球卻沒有捉好,傳不出去
打者快一步上壘
此時打者連盜二壘包
只要攻下這分比賽就結束了
但是胡瓜連續二次精采的三振對方
在對上這局的最後一位打者
投到了二好一壞,結果一個大家沒有意料到的情況發生了
捕手竟然漏接這球,讓三壘的跑者兵不血刃的回本壘得分
比賽結束,以5:6落敗
也結束了六年級軟式棒球的比賽
也在四強戰前,結束了六年級的夢想,進入四強
雖然我們差了一步,但是我們可以讓大家知道
我們的訓練雖然不多,沒有合適的場地
起步比任何學校都晚了一二年
但是你們在這最後一場跟碇內的比賽
表現的可圈可點
未來有些會進入信義國中就讀
希望你們也能再接再厲
創造更好的成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