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帶五年級樂棒團隊和六年級班級樂棒代表隊到綜合體育場和東信國小打友誼賽
深美國小的軟式棒球友誼賽就暫停一次
誰叫明天要比賽~~
還是可怕的單敗淘汰
他們辛苦了這麼久
我這個魔鬼教練,總得要讓他們打出好成績出來
一開始由東光五年級代表隊vs東信五年級的班(校)隊
為什麼會加個校字呢?
因為.....大家知道就好
不用明講...
這學期我們五年級原本要併班
卡在超額教師的問題,不給併
由於規則有一條
一班人數少於十四人,得併班比賽
剛好我們一班十五位,另一班十四位
所以可以併班
所以我們可以派出我們五年級的運動團隊下去比賽
男生十四位,女生十五位
再怎麼挑也是那幾位~~
哈哈~~說不要的權利都沒有
但是不管,明天的比賽是班隊還是校隊
你們就是要靠自己的實力來打贏他們
我喜歡照規定來走,所以我不想和他們一樣
比賽是說班隊就是班隊,可以併就可以併
我不想要這樣佔便宜
輸就輸,無所謂
廢話太多~~
相信大家都想知道比賽過程
一開始一局下就掉了一分,處理的過程還算ok
只是發現,對方專打女生,一直往二壘方向打
還好亭萱表現的還算中規中矩
接了一顆,失誤了一顆
哈哈~~0:1落後
二局下對方又趁著我們的失誤攻下了二分,以0:3領先
三局上,我們趁著李孟軒的二壘安打加上後面棒次的安打
李孟軒回來得分
但是看出李孟軒在跑壘時,速度過慢
且會邊跑邊回頭看球,需要加強
三局下守住落後二分的局勢,1:3落後
四局下對方攻勢再起,以連續安打加失誤
以1:5領先
五局上,我們靠著對方的失誤加安打逆轉超前
以6:5領先
不過五局下,馬上把領先的優勢送還對手
雙方暫成平手6:6
六局上無攻而返,六局下對方利用我們一連串的補位失誤和接球失誤
攻下了四分,跑成場內全壘打,比數形成6:10
七局上最後的反攻機會
靠著他們的連續失誤和連續安打
原本可以靠著對方傳接球得更多分
卻因為場下的球員亂指揮
導致少得了一分
我並不是在計較這一分
而是細節是比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勝負往往在那一瞬間發生
我不希望你們留下遺珠之憾
所以明天希望你們不要再犯同樣的過錯了
跑壘由指導員指揮
不要在場下大聲亂喊了
這半局最後一口氣攻下了七分
以13:10領先
到了對方最後半局的進攻機會
中途掉了一分
但是最後還是以13:11,兩分險勝
最後,先講講今天比賽的缺點
優點就不用講了,你們自己知道
優點我是不講的,我只會講缺點
第一、這次比賽採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規則,棒子碰到球,就可以起跑
除非滾地才有雙殺,否則沒有雙殺
所以明天要加強你們棒子碰到球就跑的感覺,不是看球飛出去,不會被接殺才跑
第二、對方要打邊界,三壘手就不要跑到界外去
站在三壘的界內線上等接球,界外就給它界外
除非他打成界外高飛球,你去接,沒接好
還是算一好球,你不會吃虧
再來游擊手,不要補過頭
當心被推打成你的位置,到時得不嚐失
第三、跑壘時要積極,看指導員手勢,不要回頭看,先全力跑到壘包再說
第四、看好對方要打的方向,外野手就要趕快跑到那個位置等,守備時以全壘打線前一步為標準
不要站太前面,也不要讓球滾到全壘打線上
如果可能會形成全壘打的球,接不下來,就想辦法跳起來打向場內,再回丟
第五、外野手接到球,趕快回傳給場內的野手,不要自己拿在手上不傳
第六、要接球時,要喊我來接,不要不講話
第七、對方球擊出時,要看球是否往自己過來
如果是自己守備範圍可以擋下來,就想辦法去擋球
不要回自己的壘包位置要別人去接
林x霆和吳x萱的情形很嚴重,要再加油
才不會形成安打,情願擋下,來不及傳回去,也不要讓球一直滾向外野
目前就這七點是你們比較嚴重的缺失
希望你們明天早上能把這些缺失改進
這樣我們就有希望了
六年級則是外野守備的移動要快一點~
對方一擺出來,馬上就要跑到定點,不要亂補
板凳選手打擊和守備都需要再加油~
明天好好加油~~
五、六年級運動團隊加油啦~~
誰最強?
東光最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