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三十分集合,剛好遇到指導教授要我下午三點交東西...
真無言.....結果...兩權相害取其輕
我竟然選擇了....樂棒....
慘了...看來教授臉色會很難看了....
七點四十分集合,早就猜到大家會遲到...
七點五十分才從學校離開,到法院坐車
不過可怕的是~
六年級男生只來9個,先發投手和中間手都沒來...真害
五年級更是有樣學樣,一樣也只來9個,先發三壘手沒來
女子組是難得的來了10個,除了....蝦味先的接班人
(六年級2位,五年級6位,四年級2位)
到了瑞柑棒球場,發現幾乎所有的學校都到了
離開幕時間也不到十分鐘
就趕緊帶學生到水泥地上,開始熱身
不然上禮拜和這禮拜卡在月考
不敢練球,怕到時考不好....
什麼都怪在球隊上,我想這是每個教練的悲哀....
反正功課會退步就都是練球害的....
我想我也懶的辯駁了...
因為我從小功課也不是很好....哈哈...
這次比賽比較特別的一點是
沒有分五、六年級組,只有校隊組
和女子組(因為報名隊伍不多,所以只好改成趣味組)
雖然對五年級有點不公平
但是對所有學校五年級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我相信跟高一個年級對打的經驗
絕對跟同年級的球隊對打所獲得的經驗
是完全不同的
跟高一個年級打一場比賽大於跟同年級打十場、二十場比賽所學到的東西
雖然興隆五年級跟我們東光六年級對打
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也吸取了不少的經驗
對於未來你們的比賽經驗一定受益非淺
我們東光五年級第一場跟興隆六年級對打
一開始還以2:2僵持不下
之後就開始被連續安打攻下不少分
終場六局以12:5落敗
第二場對上台北縣五年級的超級強隊萬里
前三局還保有3分領先的優勢5:2
後幾局被發現三壘的洞
被連續攻擊
二局內掉了十幾分
全部都是攻擊三壘的位置
沒辦法~先發三壘手沒來
原以為二壘手拉來到三壘
會好一點
一壘手也是最近才從右外野拉來當一壘手
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
最後終場以五局21:7被提前結束
被打洞輸掉是一件好事
起碼可以了解我們目前的缺點在哪裡
守備有哪裡可以再加強的
相信下次遇到
就沒有這麼好攻擊的
原本我們的內野就是比較弱的一環
但是我認為你們只是欠缺經驗和訓練
外野則是守備蠻穩定的
三場比賽下來
左外野手太過大意的失誤一顆
中間手失誤二顆
右外野手沒有失誤
這算是我們較強的地方
該捉到的出局數都有捉到
內野則是一壘手失誤了N顆
投手暴傳N+1顆
三壘手守備失誤∞顆
游擊手則是中規中矩
捕手也失誤了五、六顆
但是這些都是屬於可以改進的地方
跑壘的失誤,反而是你們的致命傷
從基隆的市長盃到北北基的菁英盃
跑壘失誤了不少
跟萬里在前三局就二次跑壘失誤
否則一開始就可以把比數拉開到五分以上
結果跑壘的失誤,中斷了攻勢
不然一開始,我們的打擊比對方好的多
而對方從第一到第三局打擊都被我們外野封鎖住
四、五兩局則是被打洞
才輸掉的
表示我們的外野有一定的水準
內野手要多多加油了
女生方面則是第一場以24:19五分險勝瑞柑聯軍
由2個六年級女生、6位五年級女生加1位四年級女生先下場
不過跑壘方面的積極度不夠
打擊算正常發揮
第二場對瑞芳四年級小弟弟、小妹妹
我們派了1位六年級、6位五年級加2位四年級女生
結果關鍵時刻,都好死不死輪到連打都不會打球的四年級....
最後以9:4輸掉
這真是........
強顏歡笑,哈哈....
雖然最後二局派上1位六年級上場
最後也是9:4輸掉
雖然我沒有說蝦味先根本就在亂丟
害你們多掉了一、二分
看的出她根本就是隨便玩....
不過我還是修養很好沒有唸她...
其實是自已熱到暈頭轉向了...
最後一場跟瑞芳女生的重頭戲
我沒看到真可惜
聽說是21:1三局被提前結束
哈哈....沒看到被屠殺
真可惜~~
原以為六年級晉級八強
五年級結束了
結果竟然比得失分
五年級以唯一的一個外卡名額晉級八強
真是幸運啊~
二場全部失了21分
老天真幫忙
八強戰先由東光五VS雙溪五六聯軍開打
過程有點忘記
一開始好像也是2:2僵持不下
第五局被一口氣得了五分以上
終場以五局12:2被提前結束
打擊和守備有很多需要改進的空間
內野守備不夠穩定是不爭的事實
這也剛好是我們的過渡期
也希望這三場比賽
足夠讓你們成長
這場輸了之後就結束了五年級的賽事
六年級則是八強跟武功六對決
最後半局還被連得3分,差點被逆轉
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終場以6:3險勝武功六
到了四強
又遇淘汰東光五的雙溪五六聯軍
結果六年級來的人數不多
休息五分鐘,太陽又大到不行
馬上打開,導致六年級無人可替換,體力不濟
終場以6:1落敗
輸在二、三壘有人
欠缺關鍵的一擊
來到了季軍戰
遇到了萬里五
不愧是台北縣五年級的超級強隊
可以打到季軍戰
最終六年級以11:5獲勝
拿下校隊組的第三名
不過看到人家五年級可以打到這種成績
相對我們的五年級不管在體型、速度、力量
都還有待加強
他們可以打敗別的學校六年級強隊
反倒是我們五年級一直認為
五年級本來就會輸六年級的傳統觀念
這很不要好
永遠不要認為自己不行
沒打,你怎麼會知道你一定會輸
自己認為自己不會贏
那就一定不會贏
在我教導你們
永遠不會說你們一定輸
不管在最後一局落後幾分
我永遠都在等著你們打出逆轉戰局
最精采的一役
了解嗎?
不管落後幾分
永遠不要放棄
一旦成功
你會永遠記往那一刻
就像今年你們五年級的市長盃一樣
在八強、在冠軍戰
我們都歷經了大比數的落後到追平到最後勝利的時刻
永遠不要放棄
勝利女神一定會向你微笑的
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