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全國賽之旅~
五年級在小組賽
第一場
勝(公館國小六局7:5)
第二場
敗(成龍國小四局20:5)被電爆
在賽前看了公館和成龍的第一場比賽
對手也在賽前看了我們和公館的比賽
果然如我所料
一開賽對手一直攻擊喜憨兒~
換到一壘
對方也是捉著不放
我想我還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哈哈~~
因為我常跟學生說
好的比賽是~
對手捉著你的痛處打
打到你會痛
下次你們才知道要改進
而不是嘴巴講講
畢竟我聽過你們太多嘴砲了
一個禮拜練不到二次
一次練不到30分鐘
練到一半又有人被導師叫上去的五年級
能拿到基隆市代表權
我就已經在偷笑了
結果沒想到
竟然又可以第一場獲勝
真是運氣太好
這一場前三局又可以咬住成龍不放
原以為你們又可以上演驚奇秀
結果好幾次在關鍵時刻的打擊
遇到喜憨兒
沒打好就算了
跑壘的垢病又再度發作
竟然形成了難得一見的雙殺打
讓曾經追到只落後2分的你們
無法更進一步
但在第四局一口氣爆了不少分
不乏又是從學生自己的失誤開始
學生又沈不住氣開始在指責隊友了
原本好幾顆
可以好好的捉出局數
卻硬要丟那麼快
把怒氣發洩在自己的隊友上
從頂多那局掉個四五分
我們還是有第五局反攻的機會
結果學生全都腦充血
完全聽不進我講的話
比數自此也越拉越大
到最後導致比賽提前到四局結束
雖然教練有看到你們邊打邊進步
但是你們情緒的自我管理還需要再加強
聽說在全國賽前二天
五年級給我出了二個大包
前二天是有人把班級的垃圾倒進廁所的馬桶裡
原以為是倒進廁所裡的小垃圾桶
後來被校長、導師找進去看
才發現~~~
真夭壽
給我倒在馬桶座裡
垃圾還不是一點點
是一座小山~~~
一座小山耶~~~~
原本正準備要去台北的我~
只能跟教授請假
處理這種鳥事
結果隔天
竟然又出現另一位五年級小鬼
拿著滅火器噴六年級學生
一聽到
我真想砍人
都快比賽了
是精力沒地方發洩嗎?
還是認為我太閒
沒事可做
給我連二天的震憾教育
我真想拖過來痛扁一頓
至於六年級的比賽
第一場遇上賢庵國小
金門的砲彈果然不能小覷~~
終場5局(19:8)獲勝
賽後跟對方教練聊了一下
才發現金門的比賽是有全壘打線
難怪金門的學生都轟的這麼遠
跟台灣的大部份學校打法不同
台灣的大部份都以戰術執行為主
來製造自己上壘的機會
金門雖然也有戰術
但分工還不夠細膩
或許經過這次的全國賽經驗
下次金門的球隊,就非吳下阿蒙了
第二場遇到宜蘭育才國小
一開賽就8:0落後
一路追趕到第三局落後2分
此時三壘有跑者
輪到四棒打擊
結果打出三壘邊線的滾地球
主審喊出界外
球出了界外之後,碰到腳還踩在壘包上來不及反應的跑者
育才的教練說裁判碰到跑者了
裁判竟然喊out
我一聽到~~~~
馬上爆衝~~~~
跑去跟裁判抗議
我說你第一時間喊界外
球也是先碰到場外,才碰到我球員的腳
我的跑者也沒有妨礙接球
為什麼會出局
你如果要改判界內
我可以接受我三壘跑者出局
但是我的打者要上一壘
一罪不能二罰
你怎麼可以判「三壘出局,打者一好球」
這明顯就是一個誤判
但是裁判顯然並不鳥我~
執意要繼續比賽
我也只能把這股悶氣吞下去
但是整個形勢已經被逆轉了
就算之後幾棒有擊出安打
但已錯失了把比數追平甚至逆轉的機會
學生的心情也因為裁判這個誤判受到影響
之後幾局分數就越拉越大
加上我也無心戀戰
比賽到中途
我還離開現場跑去找裁判長
我也跟裁判長解釋了這個狀況
裁判長也確實的告知我這是一個誤判
他會列入賽後檢討的一部份
但這對學生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最後24:14結束比賽
只是賽後
我也難得的發了脾氣
在比數表上的簽名畫了一個「大X」
在學生跟對手教練敬完禮後
在學生要跟裁判敬禮時
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
我示意學生不用過去跟裁判敬禮
叫學生東西拿著就走了
我想裁判並不是只有一位
一壘審、記錄台這些也都是裁判
對於這個行為我的修養還不夠
在此公開對記錄台和一壘審道歉
雖然說棒球場上的誤判,也是棒球場上的一部分
但是對於學生這麼辛苦的打進全國賽
如果是在像去年大聯盟當時當一壘審的資深裁判喬伊斯(Jim Joyce)誤判
毀了老虎隊投手加拉拉加(Armando Galarraga)應得的完全比賽
像這種傳球的誤判
我都還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像是這種不是需要用到機器才能看的出是出局或上壘
規則上引用的錯誤
我就很不能接受了
當場我也給有告知主審
我說你可以改判界內,我三壘跑者出局,但打者要上一壘
但如果你不改判,還是界外,那麼你要判跑者沒有出局,打者一好球
但是當時主審也不找一壘審或記錄台討論
也不馬上找大會討論
只說了一句
繼續比賽
今天如果輸在自己的技不如人
我無話可說
但如果輸在這種判決
這叫我情何以堪
要我如何對那些學生交待
由於這個事件
六年級全國前八的夢想
也就被這位「優質裁判」給徹底毀滅了
那天也遇到一個狀況
也是同一位裁判
我們跑者在一壘
打者擊出安打
跑者跑向三壘
已經距離三壘一步左右
結果對方此時傳出五尺線
我跑者站上三壘
此時裁判宣佈一壘跑者上二壘
三壘跑者的不能回本壘
因為他沒有跑壘的企圖
天啊~
我一聽傻眼
明明就我的球員已經差三壘一步
對方又傳出五尺線
竟然跟我說一壘可以上二壘
三壘沒跑壘企圖不能回本壘
上前跟裁判理論的結果
自然又是高高在上的
繼續比賽
但是我想畢竟球隊還是沒有損失
頂多下一棒打回來就好了
也自然沒有繼續再跟這位「優質裁判」抗議了
當天晚上
帶著大家去士林夜市~~
由於我火氣太大
喝了1000c.c.的仙渣落神茶+700c.c.的蜂蜜蘆薈
同事說是人(山)渣落神茶~~
哈哈~這笑話真冷
晚上又吃了綜合仙草冰+700c.c.的蜜茶~~
看能不能降一降火氣跟嘴巴蜜一點~~
哈哈~看來好像都沒用
又偷偷的買了二個蛋糕~
晚上10點多又替六年級和五年級的壽星慶生
我說了一句~~~~
你們這二位壽星
都沒給我帶來好運~~
真是的~~
學生都面面相覷,很無言
哈哈~~~
晚上睡覺~~~
學生的房間都有冷氣
我的房間竟然是中央空調
飯店的空調熱到爆~~
借了一個電扇還不夠~
借了二個還是很熱~
跟一位五年級愛出漏子的學生睡同一張床
晚上又搶被子,又踢我,害我要到衣櫃裡找小被子來蓋
睡到一半我以為鬼壓床
竟然是學生壓在我身上~~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
接著聽到一聲慘叫
原來是我弟的慘叫
原來又是這位學生
把電扇踢倒
壓在熟睡的我弟身上
害我一整個晚上身心憔悴~~~~
沒睡好
真無言
隔天~要打精神總錦標
這對我來說
已經不具任何意義了~
於是便讓學生放手去打
五年級遇到是台北市的第一名「大直國小」
可能是昨天學生玩太晚
有人告密說
昨天一堆人玩到三四點才睡
難怪看大家今天打起來都有氣無力的樣子
守備方面
則是如我所料
從對手打擊的第一顆球前
我就叫游擊手先保守一點
多退一步看看
再來決定站的位置
畢竟跟一支陌生的對伍比賽
還是保守點好
結果游擊手不理我
硬要站前面
以結果論~
他失敗了
剛好晚了半步
被球從他的兩腿間穿過去
之後也刻意都不聽教練指示
不多退幾步
結果都好死不死
剛好跳起來接
碰到又掉了下去
否則以他的程度應該可以穩穩的接住
但由於他一個人造成對手多打了一輪
一局掉的十分裡,如果當初他聽我的話
應該掉不到二分
也不會被多打了一輪
就算之後的2、3、4、5、6,五局完全守住
終場還是以10:3落敗
結束了今年的五年級全國賽之旅
六年級則是遇到新北市的第一名「天生國小」
由於1棒先發游擊手膝蓋不舒服
所以把三壘拉來游擊
三壘手換上替補
打擊也大調動
在前四局還2:1落後
之後學生體力明顯下滑
開始出現一連串不該有的失誤
後來有學生說他們晚上在飯店裡玩枕頭仗
玩的太累了
不過全國前八早就離我們而去
自然也就無所謂了..
五局換上都還沒上過場的板凳
分數自然越拉越大
最後18:2輸了這場比賽
也結束了六年級的全國賽之旅
中午帶著大家去麥當勞吃午餐~~
回來基隆~~~
要哭的是~~
我~~事情都沒做~
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