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比賽~
雖然都拿下冠軍~
老實說並沒有任何喜悅的感覺~
五、六年級都能算是運氣好~
跟以前那幾屆起來
程度還是有一定的落差
但自我要求和規矩方面
卻遠遠落後以前的學生
在賽前
六年級因為練球的態度問題和自私的想法
讓我毅然決然的停練二個禮拜
雖然情況已有改善
但還沒達到我要的自動自發
永遠都是被動的說一句 ,做一樣
五年級態度方面雖然有改善很多
但是常規方面還是欠缺自我管理
你們是從上學期到現在練最少的
趨近於沒練
但是還是能拿下冠軍
這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想當初在賽前幾週
學校操場整修、常規不好、功課缺交
一個禮拜能練一個早自習
每次練球能來三個就要偷笑了
結果竟然能跌破大家的眼鏡
拿到冠軍
你們真是幸運
首先先講第一天的賽程
先由五年級對八堵國小開始
原本以為是場硬仗
後來發現對方的用意是在培養明年的選手
派上四年級的學生上來打
打的還真是有模有樣
我們學校的四年級小鬼
目前只知道踢足球、打躲避
看來明年的比賽不好打了
第一局就被對方靠著小球戰術拿下了八分
真不知
這樣打球有什麼樂趣
從去年的市長盃到現在
都用小球戰術來取分
都快被我貼上標籤了
一、二棒靠小球戰術上壘,三、四棒再靠打擊拼得分
這種方式
我也懶的抗議了
還好後面幾局
輪到對方靠打擊拼得分時
都沒有打好
再來學生穩住
打擊也出乎我意料的好
終場以3局29:8
提前結束
讓我預測我們是五年級第一個到敗部的學校,我猜錯了~~
接下來換到六年級要遇上和平國小
在市長盃時就有遇過
所以大致上了解對方的打法
但是很不該的是
雖然三局23:3提前結束
但跑壘和守備發生了七個失誤
特別是四次的跑壘失誤
完全看不出我們的水準
賽後六年級被我唸了一頓
五年級第二場遇到五堵國小
因五堵國小在軟式棒球有比賽
不克前來
所以沒遇到我認為最有冠軍相的學校
所以失去了一次成長的機會
第三場五年級遇到了安樂國小
第一局攻對方的左半邊
但對方的左半邊防守有如銅牆鐵壁
所以叫學生改攻右半邊
結果勢如破竹
趁著氣勢大盛的時候
以四局19:4拿下了勝利
今天五年級的全勝
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學生也經過這二場的洗禮
好像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真是件好事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賽程
--------------------------------------------第二天賽程--------------------------------------------------
第二天首先開場的是六年級對決長樂國小
賽前預測可以輕鬆過關
結果也打的跌跌撞撞
雖然跑壘和守備的失誤都有降低
但是還是有發生
殊不知學生到底有沒有用心在練球
講過的觀念都沒有聽進去
跑都跑自己的
就跟中華隊有一場輸中國隊一樣
活在自己的世界
===============================================================
〈奧運棒球〉史上最難堪一戰 台灣首次輸中國
陽建福在下半局就先保送形成滿壘
雖然三振掉李磊,王超敲出安打攻下1分
2出局後陽建福又保送擠回1分
雙方還有2分差領、中國攻佔滿壘
侯鳳連擊出右外野安打,中國跑回2分追平後
台灣在回傳球處理一陣混亂,轉傳、本壘補位也沒做好,孫岭峰跑回致勝分。
===============================================================
今天只是我們運氣好
結局不是中華隊輸中國隊這種悲慘的結局
四局17:6贏了
但是整場比賽看下來的感覺
並不會讓人認為是有一定水準的球隊
充其量只能算是運氣好的球隊
並沒有讓對手感受到有一定的壓力存在
請你們自己再好好加油~
第二場的比賽遇上武崙國小
正好也是五年級和建德國小比賽
這二場都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比賽
還好在賽前
我動用教練關係
借到了二位以前東光畢業的學生
又加上二位信中棒球隊的學生
請他們前來支援
遇上武崙國小
賽況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緊繃
由於發現對方的守備方面有明顯的漏洞
於是便捉著漏洞打
終場以四局21:0
提前結束
拿到八強的門票
這時趕快過去五年級的場地
還好這是我們五年級正領先對手
由於過去的時候
已經到最後一局了
沒有看到賽況
不過幸運的是最後以22:12贏得了比賽
沒想到五年級場場我都不看好
結果沒想到竟然關關難過,關關過
現在已經是勝部冠軍了
只要再拿下一場
就可以是五年級第一名了
中午由於太忙的原因
天氣又很熱
不敢買便當
又一個人要顧五六年級球隊
忙不過來
只好叫學生去把這附近的唯一一家超商
把所有的麵包都給我搜括一空
買了三四十個麵包和飲料
給學生吃到吐.......
到了二點是五年級的冠軍賽
也是六年級的四強戰
由於六年級是單敗淘汰
五年級是雙敗淘汰
所以我決定先到六年級這邊
五年級則聽天由命
六年級四強遇到的是成功國小
是去年曾經遇到的對手
那時印象中並不強
第一局學生以7:0領先
我想說鐵贏的
就直接跟學生說我要去看五年級冠軍賽了
一到五年級的場地
發現目前二局結束以4:0落後安樂國小
學生也如果我料的
在場上罵來罵去
一看到我來
每個馬上都閉嘴
一句話也不敢講
後面幾局
慢慢的落後的分數給追了回來
打到最後五局
雙方僵持不下
到最後六局上
我們還保有二分的領先
六局下剩下三個出局數
只要捉到這三個出局數
五年級就拿下他們第一個冠軍了
一個最不可思議、讓我跌破眼鏡的冠軍了
結果如我所料被逆轉了~~
原本有機會在滿壘捉到本壘的跑者
但投手忘了對方只要得這一分
比賽就結束了
於是就很帥氣的把球傳向一壘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和其它的隊友
是變成二人出局沒錯
但是比賽結束
五年級的冠軍賽以14:15落敗
不過安樂之前被我們打入敗部
看來有越打越好的跡象
不由得讓我不能小看明年班級樂棒跟安樂的比賽
五年級的冠軍需要加賽一場
這時六年級學生跑過來講
他們贏了
我問了他們一句:「幾比幾?」
比數竟然是跌破我眼鏡的9:7
我差點暴衝
我第一局時是7:0領先
到六局結束是9:7
二、三、四、五、六
這五局只拿二分????
被對方五局拿七分???
有沒有搞錯
對方雖然有一定的水準
但應該可以輕騎過關
結果他們說對方的外野手很強
我就說了一句,不能打穿過內野的強勁滾地嗎?
我想打球是最需要用腦筋的
結果你們連用都不用
難怪我會生氣
常常跟你們講
打球要用腦袋
不要像小運一樣
賽前大家都自信滿滿
說要去拿第一
結果呢?
大隊接力倒數第二
六十公尺、一百公尺、二百公尺、鉛球、跳遠、跳高全軍覆沒
只剩下女子壘球勉強拿到第三
其它的成績都慘不忍睹
我沒看過五年級鉛球男生丟六公尺
結果到了六年級還是丟六公尺
五年級鉛球女生丟五公尺
到了六年級還是丟五公尺
賽前說要拿第一
結果跑步和壘球樣樣落後第一名一大截
其它的更不用講了
創下了東光有運動團隊以來最差的成績
回來後
更看不到你們的自我要求和反省
大家還是一樣嘻嘻哈哈的
好像是去那邊玩的
這種對比賽的態度
更讓我由不得生氣了起來
在停止練球後
你們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有看到你們六年級真正的想通和懂事
所有的事情,都還是被動的需要我來提醒
懶的再講下去~
不然會講不完
下午三點,終於到了五年級冠軍賽的加賽和六年級的冠軍賽了
我又是選擇先去六年級指導
遇到的是去年的班級樂棒冠軍港西國小
想到去年
就想到六年級的自私
比賽還沒結束
每個人就一直跑到我旁邊
說老師,我要下場
我何時可以下場
結果呢?
後來教練心軟
派你們下去了
結果在第六局9:3的情況下
被暖江逆轉
領先六分的局面
一口氣被逆轉
對方再見安打
留下教練和其它學校教練錯愕的表情
最後由港西國小拿下五年級組冠軍
所以跟港西的比賽
是你們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第一局
我們就以9:0搶得好采頭
但是我知道
我們根本是運氣好
因為該打的球都沒有打好
果不其然到了第三局
反倒落後2分
第一局的9分優勢
全部花完
打到第五局下半
又攻得幾分
以五局結束二分的領先優勢
進入到了六局上半
雖然最後如果我所料的
又掉了一分
不過幸運的是
對方的後面幾個棒次都沒有打好
終場以15:14一分險勝
拿到六年級的基隆市代表權
一結束
馬上又衝到五年級的比賽場地
目前正好到最後二局
雖然我們又拿下比數超前
但六局上
又被對方得了三分
反倒以二分落後
我馬上跟裁判喊個暫停
剛好輪到腳程最快的四棒
也幸運的形成一隻內野安打
五棒雖然沒有打好
但對方選擇傳二壘
也幸運的差半步捉到
六棒也是同樣幸運
形成了滿壘
七棒打成了安打
得到一分
八棒出局
九棒野手選擇
但三壘接球者掉球
幸運的躲過出局
形成滿壘一出局平手
輪到二場冠軍賽一直沒有打好的一棒
我示意她打滾地
雖然沒有打好
球往投手滾去
但是由於投手緊張的關係
竟然又掉了下去
等到投手拿起來傳回本壘的時候
三壘的跑者
已經早半步回到本壘拿下致勝的一分
終場以15:14逆轉勝
順利的拿下五年級冠軍
賽況就如上一場的翻版
只是勝利之神回到我們這邊
雖然教練對你們根本沒信心
到全國賽更沒信心
但是希望你們的常規能自已好好的要求
否則這學期和上學期
很多的友誼賽
都取消了
就因為你們的常規不好
如果你們想要常常出去比賽
就必須好好的管理好自己
六年級則是要學會替別人想
要知道你們是球隊的一份子
球隊不是因為你們而存在
我跟其它老師討論的結果
是因為所有的老師對你們太好
導致於你們事事都不必煩惱
都有人處理
如果再這樣下去
會害了你們
我不當壞人,誰當壞人
希望你們能自我反省
全國賽前
我會視你們的表現出來的行為和態度
讓我最後再來決定是否參賽
別以為拿到代表權了
就一定會去比賽
記住沒有人是必須要替你們做這些事情的
也沒有人在比賽後,必須要替你們收球具的
比賽的裝備是你們穿的,不是教練穿的
不是一回到學校,就急著想回家
收東西的事情都丟給教練
手套的保養、鞋子的清潔
就丟給教練一個人在學校
一個一個的弄好再回家
殊不知自己在球隊該做的本份
請六年級好自為之~
五年級引以為鑑
最後非常感謝前來幫忙的小嵐媽媽和凱勳爸爸
還有信中的老師、胡瓜、滷蛋、小威和永賦~~
有你們的幫忙,才能順利拿下五、六年級組班級樂棒的冠軍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