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全國賽第一天
照例~早上的七點十分學校集合
七點二十分出發
果然又拖了二十幾分鐘
直到七點快四十分才出發
不由得讓我又開始不滿了起來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總算先到了青埔慢壘球場
就開始進行熱身
第一場首先是女子組的比賽
或許是最近學生被我唸太久,到賽前一天還不能練球
悶太久的結果~~
就是第一局的打擊大爆發....
看了真是傻眼...
如果以前是這樣子就好了...
雖然還是比不上以前那屆女子隊
但是裡面有三位五年級
也能算是不錯了
第一局就攻下29分
之後原本要繼續指導下去
結果沒想到來了一通電話~~
青埔棒球場那邊的六年級組比賽快開始了~~
便急著的找了一位老師在這邊顧女子組的比賽
便開始跑步到青埔棒球場
看著協會的地圖
原以為很近
跑了五分鐘
發現不對
怎麼還看不到棒球場
又跑了五分鐘
見鬼
還沒有看到
想說先撥個電話
給剛叫他們從青埔慢速壘球場
帶六年級過去的學校老師
結果一發現
媽呀~~手機在主任身上~~
無言
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只能硬著頭皮跑了
突然又想到
我們下車都在青埔慢速壘球場
六年級組不會也是跟我一樣吧~~~
要走這麼遠
我還叫他們自己抬二箱礦泉水...
拿球架...
和一大堆東西...
跑到我腳都快掛了
也不知道跑多久
終於跑到了青埔國際棒球場了~~~
這個la new熊的主場~~~
沒辦法在主球場裡打球
真可惜
不過六男組的賽程是安排在副球場的紅土球場~
對於協會的用心
還真是感謝
六男組的第一場對上高峰國小
原以為是場六年級對六年級的硬戰
結果沒想到竟然還是一場硬戰
這不是廢話嗎~~
哈哈
只是沒想到的竟然是五年級的班級代表隊
但實力可真是強的不可限量
不由得讓我對我們的五年級組感到汗顏與無奈
由第一局的10:1領先
原本打著陪公子練劍的心態
一直幫對方訓練左外野的接球能力
後來打到五局
發現情況不對
對方吸收的很快
但是比數已經到了11:11平手了~~
最後半局
趕快攻擊右半邊
好不容易最後一局以6分之差打敗
由班級代表隊組成的跨年級挑戰六年級組的五年級高峰國小
對於這個對手
我覺得該好好的誇誇他們
第一在接球方面,吸收很快
外野第一局被我們的長打能力受到震憾
在第二局就能馬上穩住陣腳
這是第一個該誇讚的
第二個,就算打到外野,球落地形成安打
中間接應的球員,永遠能以最快速、最流暢的方式往該傳的壘包傳
第三個,跑壘的動作,流暢自然
第四個,跟六年級打,沒有露出一絲畏懼、惶恐的表情
有大將之風
不由得想跳槽去高峰....
哈哈~~這講出來...不知道會不會被東光老師,還是想挖角的瑞芳老師打死....
第二場對上新泰國小
由於六年級組從慢速壘球場到青埔國際棒球場走了很久
打第一場
就怕學生沒力
所以幾乎沒熱身
打完高峰就叫他們去睡覺
一起來~
也幾乎熱不到五分鐘
就去比賽了
果然....
第一局就爆了八分....
後來在後面苦苦追趕....
終於到了第五局,一口氣灌回八分
把比數追到落後在個位數以內
比賽到了最後一局
又一口氣灌了七分
最後半局在驚濤駭浪之下
以5分險克新泰國小
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複賽
結果~~~
在另一個組別
又是不打不相識的二重國小碰頭了...
看來真是有緣啊...
上次在三商美邦人壽盃以2分輸給他們
這次又碰頭了...
過程~~
也是同樣的驚采刺激...
賽前,跟我講的一樣
果然是失誤少的球隊
才會贏
第一局就掉了3分
無言....
因為又是我的錯....
他們沒熱到身....
又是剛睡醒.....
哈哈.....
沒辦法
怕他們太累....
有事沒事叫他們多睡覺...
多睡覺才會長的高咩....
不然東光的學生每個出去都矮人家一截.....
兩隊的比數就在三分左右震盪....
到最後一局
一個關鍵性的跑壘失誤
跑者死在本壘
讓打出三壘安打的跑者和教練
一整個無言....
就在頭上一堆烏鴉飛過的同時
比賽結束了
7:5又是以2分落敗
無言....
不過也多虧了他們
才有這場精采的比賽出現
六年級男生就結束了這次的全國賽之旅
打到這裡想到....
先發一壘手又晃點我...
有五次都唬弄我說一定會去比
結果又沒來
害我趕快拉二壘到一壘
又來個守備大調動
右外野拉到三壘
一位板凳到右外野
三壘手去二壘
這就算了....
在第一場的比賽同時
竟然發現四棒的跑步有問題
原本以為是太久沒練球的緣故
但在賽後裁判也告訴我
說你們的四棒一定有傷
雖然那時我一直問他有沒有傷
他也一直說沒有
於是便在他的第一場第三次打席時,換下另一位板凳
到最後,就沒有再下場了
便告知他,從禮拜一開始二個禮拜不能練球
教練要觀察二個禮拜
如果情況還是一樣
就一直休息
直到情況改善為止
跟上次白花油盃的情況~~
還真是完全相同~~
哈哈~~
還真無言.....
之後就一直待在青埔國際棒球場
等待著我親愛的手機回來~~~
到了四點左右~
終於另外一邊的五年級組和女子組搭著遊覽車過來了....
傳來女子組晉級三強的好消息
不過五年級組就.......意料中事
只不過
這次又聽到了~~~~
聽到了我不想聽到的東西
竟然又有幾位球員被裁判警告
罵人的罵人
更還有人去踢對方球員,被裁判警告
這種要的不得的行為
我實在很生氣...
上次才剛剛講過、「罵」過....
沒辦法~~修養不好....我是鐵血教育...不是愛的教育....荀子的追隨者...法家的愛好者...商秧的崇拜者...卑斯麥的執行者...
沒想到,這批五年級竟然還是學不會....
輸球無所謂...
但該有的禮貌和規矩是一定要有
沒想到五年級都沒有聽進去
看來禮拜一
一定要好好的「教訓」、「教訓」....

---------------------我是分隔線----------------.(我是螞蟻...冷....)---------
第二天
一早就帶著女子組去到球場去
或許是太久沒練球
體能狀況一直很不理想
第一場就對上南台灣的傳統強隊三股
果然一開賽又落後....
看來可能是我的問題...
不是學生的問題....
分數一度落後到八分...
最後一局追到落後四分
雖然發生了很多不該發生的事
比如,跑壘太隨意
認為對方捉到二壘,就做不出傳一壘的雙殺
用走的結果
就是一個女子組罕見的雙殺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有在無人出局的一壘有人
打者打出安打時
跑壘的觀念
也不看三壘指導員的手勢
又不小心過了五公尺線
發生了二次的跑壘錯誤
終場六局以12:8輸掉了第一場比賽
就註定與冠軍無緣了...
第二場在連續出賽下
一個休息時間都沒有給的情況下
馬上進行第二場比賽對上後埔國小
對方是五年級的小女生
不能把休息不夠當藉口
在三局下
後埔的滾地球戰術,單局灌了20分
墊定了勝局
終場四局提前結束
真令人汗顏
雖然我們也有五年級球員
但是只有三位
但對方則完全都是五年級
還真是無言...
不過在這麼久沒練球的情況下
能打到這樣
又與傳統強隊三股國小
打的有聲有色
已經讓人很高興了...
特別的是高峰的帶隊教練...
一聽到我一個人帶了三支球隊....
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還真是....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不能說學校沒幫忙...
而是對棒球有一點了解的
就只有我一個....
這...能說什麼呢~~~
雖然每次出去比賽~
球隊好像都是去伴遊的感覺
拿到好名次或許是一個目標與動力
但是看到他們的努力與進步
這就夠了....
但是....
錢~~~從哪裡來~~~~
哭哭......
今天早點睡....
明天好「罵」人...
五年級...
不要躲...
我明天要跟你們導師講....
哈哈..... 最後,還是要恭喜女子組拿下第三名
也希望五年級男生要跟瑞芳國小看齊
他們才練了三個月不到
就能拿下五年級組的第三名
你們比他們多練了一個暑假
如果你們的心態還是一樣
到時就不要怪教練無情
相信你應該知道
我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