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基隆還飄著毛毛細雨..
我就知道天有異象...
一定會有事情發生...
果不其然...
六年級男生只來了9個....
剛剛好9個...
先發一壘手和不動四棒
兩位都不能來
又要上演一個都不能少的戲碼...
五年級男生也是有樣學樣...
又是剛剛好9個...
先發投手沒來...
板凳更不用說了...
女生組方面來了12個+1位2年級的菜噁心~~
但是先發投手沒來...
無言.....
沒來比賽的球員都是球隊中最重要的位置
看來又要守備大調動了...
反正我老早也就習以為常了...
今天由女子組開始第一場比賽...
遇到鳳鳴國小,可能太久沒練了...
一開賽就落後五分以上
每局都掉一堆分數
也打回一堆分數
最後比數我也記不得了
連打幾局我也沒印象
反正最後贏了就對了
就跑去看五男的比賽
對手是建安國小的學生
據我的了解,建安國小有報二隊
依我在現場看的狀況
跟五年級組打的對手並不是建安校隊
第一局上半,雖得了三分
但是一局下馬上被爆表....
二局上,換我們進攻,好像沒得分吧~
二局下....
一口氣又被爆了十幾分...
然後...我就默默的走了...哈哈
我怕我會發瘋....
最後五年級組三局被建安國小提前結束
輸了有20分以上吧~
果然我之前的預測沒有猜錯....
要叫做「白花油事件」嗎?
還沒比之前,老早就猜到五年級沒意外一場就結束了
我還從沒看過有球隊在比賽
九個人在場上互相指責來指責去...
這種情況,何其壯觀啊~~~
不是我心臟所能負荷的了~~
平常在學校練球...
五年級的就整天吵個不停...
我封的五大格鬥天王
更是吵翻天
誰也不讓誰...
事後回到學校...
竟然還有學生跟教練說...
球員裡有很多人叫他退出球隊....
我一整個傻眼...
明明九個都「有待加強」...
竟然還要爛蘋果中找出一個更爛的
不懂得相互扶持,互相打氣
我真是無言....
這屆五年級原本就是不抱著太大期望
每個人都很自私
別人做不好,會指責他
但是自己做不好,就可以原諒...
這是哪門子道理??
真不曉得
這是社會的問題??
還是家庭或學校的問題??
沒想到我五年級男生還真是現實社會的縮影~~
哈哈
這麼早接受社會歷練
想讓自己的小孩早點獨立的
趕快送過來
這種機會還真的要好好把握把握~~
接下來又換女子組比賽
遇到的是葫蘆國小
一開賽就落後9分
我看大家都還在狀況外...
一局下打了一些分數回來...
原以為學生打第二場會慢慢進入狀況...
結果二局上
沒想到又掉了不少分...
我想這學期不管是五六年級的運動團隊...
練球的時間很少...
更何況從開學到現在...
好像沒有分隊打過...
哈哈....真無奈...
不過還好的是「粗線條」
是東光學生的一個優點!!??
平常在我的統治之下....
如果不是粗線條或少一根筋...
一般人老早就去看精神科醫生,吃安眠藥才能睡覺了...
打擊雖然逐漸的進入狀況....
但是守備還是一樣大放送...
還好靠著打擊
灌了不少分回來...
雖然跑壘發生了一大堆的失誤....
還有打擊不先看好場上狀況亂揮棒...
給我的感覺就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第三局的狀況更被對方打到哭著回家找媽媽
只知道四局下半換我們進攻
還好一口氣又打了一堆分數回來
提前在四局下半結束比賽
接下來我又忙著趕場
跑到六年級組的比賽
第一場遇到傳統名校雨農國小
原本以為是場硬仗
但是比賽的過程中
覺得他們可能是過渡期
不管是陣容
還是打擊
都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況
所以我們幸運的贏了這場比賽
接下來
女子組和六年級組的比賽
因為其它組別賽程砲火猛烈的緣故
拖了不少時間
最後六年級組先比賽
遇到的是全國賽第六名的對手慈文國小
一開賽還以3:1領先
二局後就風雲變色了
二局上雖得了4分
但是二局下被海灌了十幾分
哈哈~被灌的真是快樂....
學生自己發生一大堆不必要的失誤...
導致球員自己亂成一團...
不能說自己六年級學生輸人家
而是學生自己要求自己太少
光看跑步的速度...
就知道太久沒練了...
傳接球
也知道自己太久沒拿樂棒
每個都在狀況外.....
在第三局裡
雖然我們靠著猛攻把分數拉到個位數以內
但是馬上又被拉了回去
到了四局上
我們又攻到落後一分
但是又因為跑壘失誤的老毛病
跑者又差一步,在三壘出局
四局下
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
一口氣被爆了九分...
被提前結束....
真無言...
雖然先發一壘手沒來、不動四棒沒來...
但是球隊不是只有先發九人在打...
板凳也要適時的提供支援...
輸了這場
六年級組的四強也就消失了....
最後只剩下女子組的冠軍賽
還沒比賽前
就知道萬里國小的女子組是田徑隊
不像我這邊是五六年級的女子聯軍...
一開賽萬里馬上就靠著優異的腳程
攻下12分
如果是一般的球隊
應該可以不用掉這麼多分...
但是先發投手沒來...
守備調動也不是我願意的...
一局下,我們也不甘示弱馬上打回8分...
比數落後到4分的差距
但是二局上
又被爆了20分
比數到達了32:8
場下的人都想著東光要被三局提前結束了...
二局下,我們又一口氣攻下不少分...
三個出局數,有二個是外野飛球被接殺...
如果不是運氣不好...
這二個飛球並不是高射砲
而是平射砲進左外野手的手裡
不然依這種情況很可能把比分差距拉近到十分左右
三局上,學生越來越進入狀況
守住失分的危機
三局下,我們一口氣灌進了不少分
沒有讓萬里在三局以20分差提前結束
硬把戰況拉到了第四局
四局上,萬里攻下3分
四局下,大家想把失分拉到10分以內
準備來個第五局的絕地大反攻
結果今天的三棒在冠軍賽時
都沒有打中球心
四次上場,有三次是揮出內野小飛球出局
太急著想建功
反倒使自己都沒有打好
浪費了一個出局數
接下來對方的左外野手又接殺了一顆外野的飛球
最後二、三壘有人
我告訴學生,等球穿出去內野再跑
結果打者的球被游擊手擋下來
但是二壘的跑者
沒有注意球是否確實穿出去內野
只看到球穿過三壘手就冒然進壘
讓後面補位的游擊手跳起來接住
自踩三壘壘包
造成二壘跑者出局...
比賽結束
我的印象中,好像是35:21結束了這場比賽
雖然最後沒有絕地大逆轉成功
但是看到大家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不論打的好不好,運氣不運氣
恭喜女子組拿下了第二屆白花油盃第2名的成績
也希望五六年級不管男女的運動團隊
要好好加把勁
把不好的缺點改進
好的地方還要更好
你們一定可以更強的
感謝以前畢業的學生胡瓜、宜庭
信中球隊的學生永賦、小威、政陽
和最帥的王士維老師回來幫忙(心裡真不是滋味~~)
其實是我逼走他的~~冷......
讓比賽可以順利完成
感恩啦~~~肛溫啦~~
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