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這次的全國賽又有學生晃點我了~~
只是這次誇張了點~~
因為原訂八點半出發~
學生遲到或沒來就算了~
結果竟然是~~
等到八點四十五~~
遊覽車還沒來~
便趕快打電話給學校主任~
結果竟然是天大的誤會~~~
遊覽車司機以為我們星期日才要去比賽~~
差點崩潰~
於是便趕快打電話給瑞芳老師~
請他們幫我報到~
再趕快和遊覽車公司協調~
緊急調派一輛車過來~
還好比賽是中午~~
不然我看就直接棄權好了~~
真無言~
十點半左右到了球場~
發現大家都已經在暖身了~
於是便兵分二路~
六年級留在田徑場~
五年級則由我親自帶隊~
這次的比賽~
原本就不抱任何希望~
第一學校教室的整建~
從七月底一直整建到十一月底~
學校的操場~
一直是封閉狀態~
學校沒有活動中心的死穴~
更在此暴露無疑~
老天又一直玩"下雨"的梗~
我也無能為力~
加上這學期開始回到資訊的本位~~
整天忙不完的事~
這學期竟然抽不出空和別的學校的友誼賽~
破天荒的一場都沒有~
就可以預料到~

比賽會有多慘烈了~
果不其然~
六年級第一場~
遇上長庚國小~
雖一開賽~

前三局以10:0領先~
但後二局竟被追平~
我看到的是學生訓練不足的緊張神情~
我就料想到~~
平常散漫態度的結果~
就是換來失敗的下場~
六局自己的連串失誤~
被長庚攻下5分~

六局下~
二位打者自己的跑壘失誤~
擊出二壘安打,竟沒踩一壘壘包被判出局~
擊出安打,竟然用走的跑壘,在一壘前出局~
讓當場別校的教練~
都跟我搖頭~
說輸在自己~
喪送了反攻的機會~
終場以15:10落敗~
我想六年級還在狀況外~
這次比完賽~
該給他們一些教訓了~
平常練球都不用心~
要求做的操~
也以玩樂的心在面對~
同樣的話~
講了二三十遍~
也是聽不進去~
更有人~
在比賽前三天~
被我退隊~
還嗆說球隊沒我就不行~
笑死人了~
真不知他哪來的自信~
緊接著五年級的生涯首場比賽~
才是我的重點~
第一場就遇到嘉義的三和~
賽前就預估~
這屆五年級~
只要能撐滿六局~
就算不錯了~
結果沒想到~~
我還是沒猜錯~
第一局以4:0落後~
第二局學生終於被捉到狐狸尾巴了~
一口氣爆了17分~~
失誤的失誤~
暴傳的暴傳~
守備亂站的亂站~
補位亂補的亂補~
我最想看到的慌亂~
終於出現了~
人總不可能第一次出來比賽~
就這麼順利吧~
唯有在這種情境下~
才能讓他們以最短的時間內成長~
賽後三和的學生說他們從三年級開始練~
跟我們從五年級開始練~
光基本動作就輸人家很多~
短期內怎麼可能打的贏~
終場三局21:0被提前結束~
五年級的第二場比賽~
遇到傳統強隊雨農國小~
實力雖較三和為差~
但至少也不錯~
學生在這場比賽~
看的出~
有漸漸進入狀況~
雖然打擊都還沒練~
但至少守備的狀況比上一場好很多了~
雖偶爾還會出現學生發呆~
更出現投手把球傳向對向球場的左外野手~
這..........
也只能算了~
希望他們能自我要求~
不要像六年級一樣~
不知哪來的自信~
一直在砸東光的招牌~
講過多次~
他們還是沒有聽進去~
不能把練習量不夠和學校整建當藉口~
別人行~
為什麼我們不行~
不徹底的去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行為~
否則情況不太樂觀~

終場五年級四局14:4~
再度被提前KO~
五年級的賽程就此結束~

這次比賽的結束~
代表著下場比賽的開始~
希望五六年級能吸取這次比賽的經驗和收起自己輕浮的態度~
在下次的比賽中~
能夠打出一場亮眼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