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六點半就到了學校準備要帶到綜合體育場的東西
一直忙到了七點半,才趕快集合學生出發
到了綜體,急忙把學生拉到場內練習
因為學生的狀況一直很不理想,一直在煩惱著等一下要排什麼陣容
沒有別的學校的教練會在比賽前十分鐘
還沒找出要先發的隊型
於是臨時守備大調動
三壘手到中間手,右外野手到一壘手,一壘手到捕手
小洋洋到三壘,小肥肥到投手
第一場跟武崙打,可能是大家第一次站這個位置守備
所以都有點不適應,所以守備守的有點亂
不過也有好幾顆的精采守備,包括殺本壘一次
更有精采的中間手傳二壘,二壘傳本壘的雙殺守備,我看只有東光才做的出來的nice play
不過打擊方面,完全熄火,完全沒有發揮長程砲火,可能是熱身不足
在打擊和守備方面,也犯了不少的錯,特別是小洋洋的狀況外,讓本來可以捉到二壘跑者出局
結果多掉了一分
我要打的方向,也都有很大的落差,更有的是連看都不看就直接打了
跑壘方面,更需要提出來講,小康康亂跑壘、小洋洋又犯第二次錯
二位我都在三壘叫你停下來,結果你們不聽
衝自己的,結果雙雙死在本壘板前
最後以五比三輸了這場比賽
今天不是你們比別人差,也不是別人很強,而是小洋洋在守備不用心,打擊、跑壘更不用心
小康康也是,都是先發球員,三壘指導員叫你停下來就要停下來
結果輸了這場,沒有人是開心的,你們二個讓我在賽後感到很失望
在打擊、守備、跑壘,完全都照自己的意思打,完全都不仔細看指導員的指導
輸的這場你們是主要的戰犯,希望你們不要再犯錯了
不然以後我也不敢用你們了...
第二場對上暖暖國小
打完第一場,守備位置再度調整,但是也打的礙手礙腳的
打到第三局派上女生下去練習,過程也沒什麼好講的
因為整場比賽沒什麼精采的部份
最後以16:5獲勝
第三場對上西定國小
守備位置又再度調整,整體的情況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打擊上也有慢慢的到位
終場以31:11獲勝
第四場對上和平國小
守備位置做出最後的調整,也剛好是預賽的最後一場
直到這場結束,終於把我們的守備位置調整好了
目前這個隊型才是我要的隊型
如果早幾天調出來,就不用我邊看邊調了
也不會輸給武崙了
最後跟和平以24:11獲勝
最後以分組第二晉級複賽
複賽的第一場遇到港西國小
他們是班級樂棒的第一名,回想當時的情況,你們自己的不爭氣
把全國賽的機會讓給別人
這一次賽前,我告訴你們,如果這次沒有第一,五年級最後一次全國賽的機會也將消失
所以我們一直以全國賽為目標,我們看的不是眼前而是你們有沒有盡力
在這一場的比賽,也充分表現出你們的韌性
第一局雙方零比零,因為我在測試對方的內野守備
第二局,港西靠著我們的失誤和安打,一口氣攻下八分
二局下,我們進攻,我告訴你們,只要按照我們的方式,我們一定會贏的
果然這一局就攻下四分以8:4,四分落後
三局上,我們守住沒有失分
三局下,我們又再度攻下二分,追到8:6,比數落後2分
四局上,又被對方攻下二分,比數到達10:6
四局下,我們無功而返
五局上,守住四分的落後
五局下,我們終於追成平手10:10
如果蝦味先的接班人沒有跑錯死在本壘,我們早就帶著一分領先進入最後一局
到了最後一局
六局上,天兵二次精采的守備,擋住了港西的進攻
六局下,在這種平手又最後半局的比賽,我常常告訴你們這種情況一定會發生
而且該怎麼打,你們也很清楚,果然你們沒有讓我失望,以再見安打
終場以10:11逆轉勝了港西國小
接下來四強戰遇到了安樂國小
由於學生的守備都已經調整到位,只剩下打擊和跑壘的觀念還有待加強
跟安樂國小的比賽三局以15:5結束
過程沒有什麼精采之處
在比完這場賽事
我一直跟學生心理建設,從第一場的落敗,到剩下最後一場的賽事
練習的辛苦,你們的目標,大家的夢想
絕對不能在最後一刻放手消失
雖然在這些比賽,我們犯了很多錯
但是我們一場一場的改進
最後終於到了最後一場的比賽
不要帶著遺憾離開這個球場
我們東光,永遠是最強的
冠軍賽出場了,我們的對手是八堵國小
一開始,對手靠著小便球的戰術得到了四分
而這種戰術,以前我也想過,只是我覺得這種對所有人來說會讓人覺得輸的很不服氣
於是後來便捨棄這種想法,而且這種方式應該叫觸擊,是不能採用的
依據樂樂棒球的留言板,主題19,第三個問題明確說明「觸擊是拿球棒去碰球」
結果沒想到,竟然還真的有球隊採用這種該說是小技巧,還是該說是xxx
不過既然裁判允許,我們也只能接受
只能下次跟中華樂棒協會建議,這種耍小技巧方式,不符合樂樂棒球的推廣精神
要再好好教育一下基隆比賽的裁判
一局下,我們無功而返
二局上,對手又攻下了二分,比數落後到了6分
不過我們漸漸適應對手的進攻方式
雖然對方四棒跑三壘時,故意推撞我們三壘手,但是我們三壘手還把穩穩的把球接牢
雖然沒有造成出局數,但是我相信,這一定可以激發你們的鬥志
二局下,沒有得分
三局上,我們守住
三局下,我們一口氣攻下了四分,比數到達6:4落後二分
四局上,又被得了二分,比數又回到了8:4落後四分的局面
四局下,我們一口氣灌回6分,以10:8反超前八堵二分
裁判告知我們第五局是最後一局
只要我們能守住這最後半局,我們就可以獲勝了
五局上,一開始解決了二位打者
但棒球總是在二人出局後開始,對方靠著小便球戰術和安打,把比數拉平,雙方以10:10平手
但還好我們沒有讓失分繼續擴大,因為我知道,大家的守備都開始有默契,也越來越好了
雖然小洋洋又被火車過山洞二次,也失誤了不少顆(但是我沒時間罵他~~~~這才是重點)
五局下,我又再度告訴學生
你看跟港西打時,又是相同的情況,我們已經有這種經驗,相信你們一定能獲勝的
這時輪到小軒軒上場,一開始就是安打上壘
此時我換下第一場輸球,也是基隆市複賽班級樂棒全國賽輸球的雙重戰犯小康康上場跑壘
我告訴他,你讓我們大家失望了很多次,這場你不能再讓我們失望了
我們的全國賽,就在這一場,你不能再搞砸了
接下來輪到小玉,我告訴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機會到了
雖然我很不想使用這種方式
但是我覺得,我必須讓對方知道,用這種方式讓你輸球,你才會仔細思考樂樂棒球真的要這樣打嗎?
這真的是樂樂棒球的精神嗎?
於是我叫學生把球用力碰給內野手自殺,結果內野手發生失誤,球一路滾到壘包後方
小康康趁機再從二壘跑到三壘,小玉也趁著傳球的空檔,跑到了二壘
此時沒有人出局,二三壘有人
我再度告訴下一棒變態,我跟他說你只要打成滾地球,我們就有機會得分了
果然變態就是變態,而且是超級的變態
竟然打穿防線形成安打
小康康跑回本壘
比賽結束
終於以11:10獲勝
拿下了如願以償的冠軍
也拿下了全國賽的門票
也恭喜五年級的小朋友們,這份榮耀是屬於你們的
雖然你們沒有別人高大的身材,跑的沒有人家快,打的沒有人家遠,守的沒有人家好
但是你們大家都擁有一顆想贏的心
從第一場的比賽落敗
邊打邊調整出最佳的陣容
你們的韌性我看到了
也希望你們能繼續保持
朝著我們的夢想邁進
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ps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